《沙丘》的故事


  这是一个以盛产香料的行星阿拉吉斯为舞台,上演的一出忠诚和背叛,抗争和顺从的宇宙史诗。被贬到沙丘之星的亚崔迪公爵一家徒劳地抵抗着命运车轮的碾压,但我在这里想介绍的,却并不是他那预知了未来并成为神的儿子保罗。


  保罗最后瞥了一眼艾德荷,他抵挡着蜂拥而至的身穿哈肯你军服的人——步履蹒跚,微微抽搐着,黑色山羊毛一样的头发上绽放出一朵鲜红的死亡之花。随后,门关了。咔的一声,凯恩斯插上了门闩。


  短短的几十字结束了艾德荷在第一部沙丘中的故事,他和亚崔迪家其他忠诚的家臣一样,为了遭受灭族之灾的小少爷能活下去,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大多数时间里,他和其他普通的NPC一样,只是背景里闪过的几个名字,亚崔迪公爵良好人望的证明,丰富作品细节的一份点缀。

  但我就是忍不住多看了这个名字一眼。


  然而转折到来的如此之快,“好戏再次开场了”。

  在沙丘第一部中,亚崔迪公爵的儿子保罗飞快地经历了灭门,寻道,复仇,夺权登基的一系列过程,并且依靠着香料迷幻剂得到了预视命运的能力,正在好奇第二部还会有什么进展时,艾德荷复活了。

  艾德荷的尸体被回收,经过重重转手来到了特雷亚拉克斯人手里,复活洗脑以后为了表达宇航工会的诚意而送给了新的皇帝。很明显,这份礼物隐藏了一个阴谋,但是保罗无法拒绝一个复活的朋友,即使他可能已经变成了一个编好了程序的死灵。


  “他们派你来干什么?”

  “为了摧毁你。”

  “身为门塔特,你有什么建议。”

  “扔掉我,殿下。”海特说。这是邓肯艾德荷的声音,充满了对当年那位小少爷的无限关切。

  保罗感到自己被这个声音俘虏了。他无法摆脱这个声音,即使他来自一个死灵。“你留下来。”他说,“我俩都要加倍小心。”


  于是我坚定地站了保罗艾德……不!事情当然没有那么简单!

  在无休无止的“扔,还是不扔。”的过程中,艾德荷会一边说我只是用门塔特的方式进行分析,一边用双关语腹黑皇帝。对于登基后一直远离众人的保罗皇帝来说,死灵艾德荷虽然是个未知的威胁,但他依然还是来自过去的朋友,导师,家臣。但威胁始终是威胁,当特雷亚拉克斯人的歌声响起时,死灵的程序被激活,他走向自己的猎物。


  他感到自己的右手慢慢移向腰带上的啸刃刀。他的思维变得非常陌生,已经不属于自己。他成了一具木偶,遵照另一个人的命令,另一个人的意志。、

  啸刃到就要挥出,在这一瞬,他重新夺回了自己的声音,发出嘶哑的喊声。“快逃,小主人,快逃!!”


  我死了,再起不能_(:з」∠)_艾德荷没有按照复活时的设定的目的前进,他恢复了意识,重新变回了当年那个为亚崔迪家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剑术大师,忠实的家臣,和朋友。

  但这时只是第二部的结尾,如果我知道这份安利后面会变得那么毒,我……我……我大概也会义无反顾地吃下去_(:з」∠)_


  第三部里,恢复了自我的艾德荷和保罗的妹妹相爱结成了伴侣,但是(我讨厌但是)保罗由于失明而逐渐退位隐居,他那拥有更为强预视天赋的妹妹阿莉亚掌握了实权。依靠从胎儿时期就获得天赋和知识,阿莉亚一步步走上神坛,却也一步步走向疯狂。她开始人格分裂,而艾德荷只能眼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逐渐变成恶灵却无力回天。


  “我累了”他说,“你不知道我有多累。”

  在护送杰西卡夫人到法肯兰领地之后,艾德荷将被送回阿丽亚那里。 

  听到这里的时候,艾德荷突然选择了自杀。

  被救回来以后,艾德荷就说了这么一句话。

  然后作者用了整整一个章节,借法肯兰的口不停的问:他为什么要自杀?


  他为什么要自杀?


  那BLASSREITER的AL为什么要自杀呢……

  “死而复生真他妈让人难受啊……”

  自己的女人已经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小少爷也不在了,亚崔迪家已经不是以前自己服侍的亚崔迪家了。

  还有什么值得牵挂呢?


  如果没有死而复生,如果没有变成门塔特,如果不是能把事物看的那么透彻。

  如果是以前的艾德荷,一定会重新找到生活下去的动力吧。

  可惜都已经是过去了。


  回到沙漠,用自己的生命为亚崔迪家的血脉做最后一点贡献。

  艾德荷最后激怒史帝加杀死自己的那段,写的非常简单。

  犹如作者一贯的作风,需要你死亡的时候,不用想太多,只要接受就可以了。

  这么一来,史帝加才会叛变,甘妮才能离开那个地穴。命运的车轮才会重新转动,阿丽亚才会走下神坛。

  于是,艾德荷的使命也完成了。


  比起保罗还能存在于莱托的内心世界,艾德荷大概只能存在于读者的心中了。

  亚崔迪家就跟阿拉吉斯的生态环境一样,被改变了,而且变得很糟。

  其实我有希望阿丽亚最后跳下城楼的时候,她还能想起艾德荷,自己以前的爱人,忠实的家臣。

  但是谁也没有想起他。


  也许这次不用再醒过来了……


然而,虽然有复制人,但第2代罗格纳实际上终究是死去了,这其中的沉重是否真的有人了解呢?——五星物语

××××


  但是!但是!

  在我还沉浸在支线的悲伤中时,保罗的儿子莱托在主线里得到了沙虫的力量,成为了真正神——一条大沙虫,开始了他上下五千年的统治!!什么鬼!

  没完!他利用特雷亚拉克斯人的复活技术,开始量产艾德荷服务于自己的统治。一个新的艾德荷复活以后,会进行一系列的模拟测试,使他在当初同样的环境下进行抉择,如果死灵能记起小主人,则测试通过,恢复记忆和对亚崔迪家的忠诚。否则就会因为刺杀了保罗而成为不良品被废弃。

  看到这里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_(:з」∠)_,但是好奇心又复活了我,逼着我把wiki看完。在第N个艾德荷复活以后,莱托希望他能留下血脉继续服务亚崔迪家。但是艾德荷说老子不认识你这条大沙虫也不会代替你当种马啦!于是他和另一个姑娘私奔了,加入了反抗组织,开始刺杀皇帝(人性测试白做了)。但是在反抗的途中,他的爱人牺牲了,并且他发现这件事从头到尾也都是皇帝计划的一部分。(捡起我内心的碎渣渣)最后皇帝在死前揭示了自己这么做的原因——亚崔迪家就是保罗母亲所在的姐妹会,为了基因树走向最强大的终极而进行的实验。出于对亚崔迪公爵的爱,他母亲违背了姐妹会的意愿生了个男孩,保罗的诞生是姐妹会意料之外的,但他却误打误撞成为了新神和统治者。但就是这样也没能逃出命运的预视。为了能有一位真正从预视中消失的神,莱托重新启动了基因计划。最终艾德荷和反抗军的女首领如莱托所料一样结合生下了不会被预视能力观测到的后代,开始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

  

  这个故事的主角不知不觉中已经从亚崔迪家变成了……艾德荷??


  还没完!在《沙丘异端》里,姐妹会怀疑特雷亚拉克斯人对死灵的控制是另有目的,于是自己雇佣了一个死灵艾德荷。而这个新的艾德荷则觉醒了之前所有艾德荷们的记忆,因为这个他是使用了之前所有人的细胞复制而成的。(年迈的爬上来更正(:3」z)_,可能没有继承前人的记忆,当年看错了,wiki都好长,正篇更是要看的老眼昏花,留下此修改,提醒自己少看给很忙的人看的剧情简介😅)他还得到了预视能力,并且最终使用了反预视飞船逃离了姐妹会的所在地,飞向了宇宙。


  这个故事已经完全是艾德荷中心了吧喂……


  但是(救命!)……还没完,这个飞船的冒险故事啊他……啊我已经看不下去了……到底要把艾德荷玩弄几代才罢休啊弗兰克爷爷?


  为了给别人有毒的安利,我自己先敬业地把安利试吃了,好毒,好毒!


  但我一点不想被拯救ww



想到可能会被挖坟,不得不上来把之前总结错的地方修正了一下,以前看的人少糊弄一下(╬☉д⊙)=◯)๏д๏)),现在大家都去看了总不能让人觉得“草你写的啥玩意啊”(草我写的啥玩意啊)

虽然我觉得主仆好磕但是艾德荷选了海王也太怪了……再看一眼

其实我不care什么演员的颜值和咖位,拍的好不好还不还原也不是很重要的事。重点是真的有人看完电影会去看原著,也算是给科幻小说做了贡献!

我也鼓起勇气看完了基地(三部曲)了哦!谢谢网飞!谢谢佩佩!虽然草你们拍的是个啥玩意啊……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lsunday | Powered by LOFTER